关于举办2018年丽水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丽水学院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680      责任编辑:

 


各二级学院:

为深化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学生学习语言文化的热情,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给同学们提供英语口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从而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同时为“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培养和选拔优秀外语人才,特举办2018年丽水学院英语演讲比赛暨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丽水学院校园选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丽水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丽水学院民族学院英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竞赛赛程

大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和决赛

(一)初赛

参赛对象:报名选手

竞赛时间和地点:20185271830--2100,地点:8A306

比赛环节:3分钟的定题演讲,题目为:The Stones,…….

详见视频:http://uchallenge.unipus.cn/

选手赛前依据抽签方式决定参赛顺序。

专业组晋级人数:6

非专业组晋级人数:6

竞赛评分标准: 详见附件。

(二)决赛

比赛时间:2018629日下午1400--1700,学生事务中心会议室(暂定)。

参赛对象:初赛入围选手。

决赛环节: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部分组成。

竞赛具体流程与评分标准:详见附件。

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第一名代表学校参加今年10月浙江省英语演讲比赛。

四、奖项设置

1、此次竞赛分别设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对于获奖学生,竞赛主办单位将颁发纪念奖品。

五、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咨询电话

1. 报名时间:报名截至日期518日。

2. 报名方式:有意参赛者请将姓名、专业、班级、联系电话发到吴晓燕517750

3. 咨询电话:吴晓燕517750,杨玲667593,罗小华610603

附件:

2018年丽水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方式与评分标准

一、竞赛内容与方式

竞赛由丽水学院教务处主办,民族学院英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承办。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

初赛选手需要完成3分钟的定题演讲,题目为:The Stones,…….

详见视频:http://uchallenge.unipus.cn/

选手赛前抽签决定参赛顺序。专业组晋级人数:6人。非专业组晋级人数:6

决赛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问答三部分组成。定题演讲:每位选手3分钟的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由选手抽签决定演讲主题,演讲题目由主办方指定。时间为3分钟,提前10分钟抽签。问答:上述环节完成后,由评委提问选手一个问题,时间为2分钟。

选手赛前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根据选手得分和综合考察选出3名左右选手,进行一对一演讲辅导和培训,代表学校参加今年10月浙江省英语演讲比赛。

二、评分标准

1、各环节分值分配:

环节

项目

即兴演讲

30%

定题演讲

50%

问答

20%

总分

内 容

20

20

7

100

语 言

10

15

8

技 巧

0

15

5

得 分

2、演讲内容:紧扣标题,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格调积极;结构清晰,逻辑性强;论据切题,阐释充分;内容生动,能吸引听众注意力。

3、演讲语言:发音标准,吐词清晰;表达流畅,语速适中;语调、节奏富于变化,切合内容;用词恰当,语言准确。

4、演讲技巧:自信,有感情与气势;表情自然,举止得体;肢体语言使用恰当;有一定的幽默感;适当使用修辞手段。

5、时间控制:

A. 即兴演讲时间为3分钟。在230秒时有铃声提示,超过3分钟自动终止演讲。时间不足145秒,酌情扣5-8

B. 定题演讲演讲时间为3分钟。在230秒时有铃声提示,超过3分钟或不足145秒,酌情扣3-5分。

C.问答时间为一个问题2分钟以内作答,超过2分钟由主持人终止回答。

三、评委构成

初赛由2位评委构成,决赛由6个评委构成,其中外教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