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发布时间:2018-04-2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75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

因工作原因,爸爸手受伤了,我在浴室放好热水,给爸爸洗了头。这是我十八年以来第一次给爸爸洗头……

“厨艺不怎么样的我,在网上搜索了几道家常菜的做法,在妈妈生日那天做了几道简单的家常菜为她庆生。”

“寒假期间,我亲自为父母挑选并购买一件他们喜欢的服装,让平时舍不得为自己打扮的父母穿得舒心。”

在感恩成长记录卡征集活动中,我院的大孩子们认真地记录了自己在寒假为父母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从为父亲准备精心的晚餐、替母亲分担家务,到节假日期间为父母制造惊喜、与父母的一次面对面谈心,在他们的笔下,每件事都是简单而平凡,但是字里行间的真情却弥足可贵,句句透露着对父母的爱和无尽的关心。“孩子,你也许不是最优秀的,可爸爸妈妈希望你是最快乐的,无论何时何地,爸爸妈妈都希望你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一个学会感恩的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懂得感恩,并付诸行动,是成长的标志,愿你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积极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努力成为一个优雅有气质的人!”“可儿,妈妈只希望你能常常陪伴在我身边。”短短几行的家长寄语,饱含着父母对孩子浓浓的爱和殷切的希望。

“岁月飞逝,小时候父母为我们洗了无数次头,买了无数件衣服,做了无数顿饭菜,而我们为父母做的屈指可数,我们应像父母对待我们一样,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卓越171班陈美玲动情地说道。

这是我院开展“感恩于心 回报于行”主题教育活动之“感激父母养育之恩”中的一个篇章。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算算亲情账,感知父母恩”、记录一件关爱小事、牢记四个感恩节并进行“感恩父母二三事”感恩成长记录卡征集活动,以此引导学生感恩父母,关爱他人,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新面貌。

继“感激父母养育之恩”主题活动之后,“感激老师培育之恩”、“感激同窗帮助之恩”、“感激社会资助之恩”及“感恩母校,回报社会”等教育实践活动将在全院学生中依次展开,使广大学子懂得感恩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是一个人事业成功的基础,引导其努力做励志成才、奋发有为、懂得感恩奉献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