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助力“魅力三月三•民族一家亲”篝火晚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31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文 马琳惠/图

420日晚,“魅力三月三·民族一家亲”篝火晚会在东区篮球场举行,我院民族卓越班学生及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提前精心编排各类节目,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一首由蒙古族学生带来的合唱《鸿雁》,嘹亮的歌喉为此次晚会拉开了序幕。摇曳的身姿、动情的舞蹈、举手投足间的魅力从畲族舞蹈《茶娘》的表演中散发开来,令人回味无穷;王秋棋、王宏飞的《天籁之音》与叶怡萍的《小河淌水》洞穿空灵,别具一格,让所有人沉浸到优美的歌声中,给人带来不一样的震撼。畲族体育稳凳表演中,娴熟的技艺和高超的技巧令在场观众叹为观止,畲族武术更是将此次晚会氛围推向高潮。晚会最后,工作人员点燃篝火,燃烧的火焰点亮夜空,全场观众和表演人员手拉手,围绕篝火尽情舞蹈,热烈的气氛使整个篮球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据悉,此次篝火晚会旨在通过各类少数民族表演,使广大学子深入了解对各民族文化传统,增强各民族间的交流和友谊,展示其积极向上的风采,增强民族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