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民族学专业师生协助举办畲乡系列文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4-2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14      责任编辑:文/洪丽敏 图/刘新亚

414日至28日,我院民族学17级学生在民族学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赴景宁郑坑乡进行专业实训教学,在完成实训任务的同时,还应郑坑乡党委政府的邀请,深入参与当地各项文化活动


民族学专业师生在郑坑实训期间,积极与当地党政部门对接,将实训的田野调查工作与郑坑乡举办的摄影节、典型人物表彰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民族学17班主任王清带领下,同学们从方案策划、文案写作、视频拍摄到现场执行,参与了各项活动的全过程。


27日上午,民族学专业师生共同参与了“谷雨畲寨•至臻田韵”摄影节活动,同学们身穿畲族服饰与当地畲民参与拍摄,为畲乡做代言人,也为畲乡文化起到了宣传作用。

27日下午,郑坑乡首届“耕读传家久、慈孝继世长”典型人物表彰活动在郑坑乡吴布村隆重举行,民族学17胡凯强主持了颁奖仪式,活动礼仪也全部由民族学17同学完成,为活动的顺利举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通过此次畲族系列文化活动的参与与实践民族学专业师生初步尝试投身于民族地区的乡村振兴建设,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郑坑乡畲族传统文化,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评价,也丰富了此次实训实践活动的内容,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