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8-05-0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11      责任编辑:

民族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所属学科:民族学

门类:法学

专业名称:汉语言文学

基本学制:4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民族学专业是我校以浙江省一流学科民族学为支撑开办的省特色专业,也是华东地区唯一的民族学专业。现有研究人员43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5人,博士12人,硕士生导师4人。在畲族研究、民族区域发展研究、瓯江文化研究等领域形成了富有特色的研究成果,为民族学本科专业的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专业培养民族事务管理精英、商业与艺术会展策划人(会展项目人)推行“1+2+1”特色人才培养模式(2年我校学习;1年中南民族大学学习;1年社会实践)以及“三位一体”区域研究型实践教学。与中南民族大学合作办学,共同制订培养方案,共同建设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开展学术研究,联合培养民族学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第二学年全中南民族大学学习,给学生扎实的学术基础和宝贵的第二校园经历。

  学制、学位: 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民族学导论、人类学概论、社会学概论、民族学与人类学史、中国民族志、世界民族志、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民族经济学、民族政治学、社会研究方法、田野调查方法、田野工作与民族志写作、民族事务管理、文物与博物馆学、会展策划与设计、艺术展览实务、商业展览实务、新媒体运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党政机关与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文化创意、文化产业开发与管理、新媒体运营、商业与艺术会展等企业。

考研方向:民族学、行政管理、法学、旅游管理、社会学等。



图一:2017.3.6国家民委委副部专职委员管培俊来参观畲族馆





图二:肖刚到中南民族大学看望民族学14级学生







图三:畲族文化研究所骨干施强、彭兵、邱云美、方明等参加第二届河阳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