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8-05-0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185      责任编辑:

英语专业

所属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门    类:语言文学类

专业名称:英语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英语专业是在新兴行业异军突起、传统专业改造升级背景下,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和凸显跨境电商专业特色的一门重在培养学生人文素质和专业应用能力的人文社会科学。它既有传统英语语言文学“厚基础”、“ 宽口径”的优势又有商务英语专业内涵“大纵深”、“外向型”复合人才培养的特点。


本专业瞄准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跨境电子商务,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使学生在跨境电子商务及相关行业中具有强大的竞争能力。义乌网商创业园、浙江电商人才网和我们合作共建了丽水市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阿里巴巴首批“百城千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也落户学院。本专业毕业生深受各级学校及企事业等用人单位欢迎,近年来英语专业商务方向就业率达到100%





本专业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中青年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0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先后有14位教师出国进修或留学,建立了文学、语言与文化、翻译、商务等几个学术研究群,建成了相关学术教学团队。

屈平,丽水学院外语系专业负责人,教授,英语语言文学博士。从教以来,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并完成省级项目7项,厅级项目4项,参与多项;出版专著、译著各1部;主编、参编教材20余部。


叶蔚芳, 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副教授。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英语语言文学教学研究。目前已出版专著《华兹华斯诗歌原初创伤的研究》(上海译文出版社,2013),译著《自深深处》 (陕西师大出版社,2016),及学术论文十余篇。


本专业聘请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敏指导教学科研,并长期聘请多名外籍教师任教、多名企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多次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讲座。

上海外国语大学周敏教授耶鲁大学教师、迪斯尼公司文学顾问

本尼特•肯恩先生



英语专业教学设备先进,教学设施齐全,建有口译模拟实验室1个,英语语音实验室3个,多媒体教室多个。

本专业实行“学校企业社会”相结合的培养机制,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把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培养贯穿于整个教学活动的始终。本专业瞄准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跨境电子商务,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使学生在跨境电子商务及相关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



合作方技术人员对学生进行跨境电商培训


201651314级学生在义乌网商创业园见习期间听讲座现场

双选会现场


与企业面试


双选会大合影

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外经外贸、翻译、文化传媒等行业工作。近几年来,本专业毕业生深受各级学校及企事业等单位欢迎,尤其是英语专业商务方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每年都有数位同学考取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名校的研究生,2014年,有2位同学分别考取了英国约克大学、纽卡斯大学的研究生。2016年,有2位同学分别考取了墨尔本大学、澳门大学的研究生。


学生获奖情况

2014年 陈丹琦在全国第四届“中译杯”口译大赛(华东区)获得三等奖。

2015李佳能,朱双双在浙江省A类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竞赛项目,即“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中,分别获得写作大赛一等奖。

2015高小朝在第21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浙江省决赛中,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