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我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0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614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文

为了推进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促进学生树立职业意识,从观念、心态、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要求。426日,我院举办“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院学生科科长龚文、副科长廖梦雅、学生科辅导员房巍、胡庭鹏、陈冰颜、林艺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参与。

比赛分职业规划阐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文1713+2)征梦雅同学以生动流畅的演讲和合理的职业规划设计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卓越151邓洁茹、卓越173钟青清荣获二等奖;汉语国际教育16李梦露、卓越173钟德深、卓越173雷艺园获得三等奖;卓越164石悦、汉语国际教育17宋年禧、卓越173蓝卡尔、卓越173舒一航获得优胜奖。

最后,廖梦雅为选手的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她结合个人发展前景,风趣地对每位选手的规划进行分析,强调在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的同时,大学生更需考虑如何实践。龚文也积极鼓励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务实进取,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院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