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英语+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见习、走访企业
发布时间:2018-05-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61      责任编辑:外语系 王胜

为了推进英语专业向跨境电子商务顺利转型,让学生加深对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了解,外语系于五月初开展了“面向社会、走访企业、了解行业”的系列见习活动。“英语+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见习活动

见习正式开始前夕,外语系举行了隆重的见习动员大会。大会上民族学院副院长李岩向学生介绍了见习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学生积极走向社会、走向企业;民族学院副书记李鹏给学生介绍了见习注意事项,进行了相关安全教育;外语系系主任向学生简单介绍了见习计划以及相关活动的具体安排。

学生根据外语系推荐的见习企业名单,自主联系企业,安排见习时间和地点,迈出了走向社会的第一步。这种自主见习即锻炼了学生初入社会的实践能力,又加深了学生对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了解。

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热情地接待了见习学生,详细地向他们介绍了当前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展现了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美好的发展前景。学生们认真聆听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仔细询问了跨境电子商务的从业情况。

除了去企业实地见习外,见习学生还与实习回校的四年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实习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实习相关情况,以及注意事项,并积极回答学生的提问。通过与实习学生的见面交流会,见习学生了解了跨境电子商务就业情况,为将来的实习及就业做好了准备。

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见习,他们初步了解了跨境电子商务的行业现状,了解了该行业的就业需求和必备知识与技能,为他们将来实习与就业打好了初步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