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丽水学院“中国梦.中国歌”首届中国歌曲演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64      责任编辑:

各二级学院:

为深化大学声乐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学生学习音乐艺术的热情,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给同学们提供声乐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音乐艺术表达能力,从而激发大学生学习艺术文化的积极性。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丽水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丽水学院民族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全体学生

三、竞赛赛程

大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和决赛

(一)初赛

比赛时间:2018522

地点:排练厅

具体流程:

2018522日中午1230分在排练厅组织抽签,各参赛选手根据所抽取的号码来确定最终的参赛顺序。

2018522日晚1840分,参赛选手到排练厅报道。19点比赛准时开始。

比赛环节:选手演唱一首完整的声乐作品,评委现场打分,采取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的方式,由计分人员统计分数。根据选手的最终得分,拟确定前20名的选手晋级决赛。

(二)决赛

比赛时间:20186月底

地点:排练厅

具体流程:

比赛前一天,组织晋级的20名选手抽签决定参赛顺序。

比赛当天,选手演唱一首不同于初赛的作品,评委现场打分并亮分,有计分人员统计分数。


四、奖项设置

  1. 次竞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

  2. 对于获奖学生,竞赛承办单位及赞助商将颁发奖状及奖品。


五、参赛要求

  1. 初赛与决赛演唱不同的声乐作品,每首作品不超过5分钟。

  2. 比赛分为美声、民族、通俗三个组别。

  3. 美声、民族唱法的选手原则上采取钢琴伴奏,无扩音设备。通俗可采用器乐伴奏,也可用伴奏带。

  4. 参赛选手服装要求大方、得体。晋级决赛的选手原则上要求着演出服。

六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咨询电话

1、报名时间:2018511日——521日。

2、报名方式:报名期间增加宣传力度,力争更多的同学报名参赛。由各班学习委员统计班级报名人数、参赛曲目。报名截止时,学习委员将报名情况汇总至班主任处。

3、联系人:谢华丽老师 电话:1361578871569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