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届、2017届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动员部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26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胡庭鹏 程苗

我院分别针对2015届、2017届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专题会。

首先学生科科长龚文解读了毕业生跟踪调查的考核指标体系和关键问题,分析了我校往届毕业生调查中某些数据的不足,提出了今年就业调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思路。随后,针对跟踪调查工作,希望各学系、班主任利用毕业生调查、走访的时机,促进校友与学校情感,增进交流沟通,关心校友自身发展,邀请优秀校友返校活动,协调校友回报母校。

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是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建立的一项常规性调查工作制度,调查结果将作为全省各高校办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会议上也表示学系要做好动员,充分发挥班主任、专业老师和学生骨干的作用,指导学生对调查各项指标、问卷进行正确理解,客观、有效地作答。同时,学院领导班子、教师要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加强学生的在校体验,增进师生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