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民族学院招聘2018级新生班级助理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75      责任编辑:民族学院

各班级:

为切实做好2018级新生工作,决定在高年级学生中选聘助理班主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目的

学生助理班主任是我院根据学生管理的实际需要,选聘到新生班级从事学生学习指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参与者。借助高年级学生在学业、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和优势,助理班主任能与教师班主任在工作中形成有效互补,进而提高新生始业教育的实际效果。

助理班主任利用自身优势,对新生加以引导,帮助他们找准定位,进行合理的生涯规划,顺利地度过大学适应期,同时,培养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意识地锻炼自身综合素质。

二、助理班主任的职责

1.助理班主任聘期为一年。

2.积极了解学生的专业学习状况、身体状况和思想状态。对于学生特殊群体的成长,如少数民族、偏远地区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一定人际交往问题、心理问题的学生等给予特殊的关注。

3.协助教师班主任组织建立班委会、团支部,指导班团工作计划的制订,逐步提高班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班级的凝聚力。针对同学们的思想动态,指导召开班会或交流会。

4.重点做好学习的指导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新生规划大学生涯,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

5.把培养同学的综合素质作为重中之重,有计划的组织相关活动,引导学生重视实践活动,指导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此外,鼓励班级学生多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和班集体活动,在实践中检验素质,提高能力,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7.加强与班主任老师、辅导员的联系,及时反映班级学生的状况,定期开展工作交流与研讨,做好班主任助理工作的计划与总结。

三、申请条件

1.民族学院2018级及以上学生;

2.班级工作经历者优先;

3.热心于助理班主任工作,责任心强,工作踏实,严以律己,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有一定的组织活动能力,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无私奉献精神。

四、聘任流程

1.个人填写并提交助理班主任申请表;

2.材料审核并确定进入考核名单;

3.考核通过者可进入试用期,试用期为一个月;

4.试用期合格者方可正式聘用为正式助理班主任;

5.学期末考核合格者,可以继续留任助理岗位,考核不合格,不再聘用。

六、其他说明

12018级新生共十七个班级:汉语言文学181、汉语言文学182、英语181、英语182、民族学18、音乐学181、音乐学182、汉语言文学1813+2)、汉语言文学1823+2)、汉语言文学1833+2)、音乐学183+2)、卓越181、卓越182、卓越183、卓越184、预科班(文科)、预科班(理科)

2、助理班主任从2018级本科新生报到之日起正式上岗;

3、报名方式:请于2018615日下午18:00前将助理班主任申请表格发送至邮箱TWshijianbu@qq.com(以班级姓名命名);并发短信至521956报名(请注明姓名、班级)

4、联系人:吕俊瑶18875857913/521956

  

附件:民族学院2018级新生班级助理班主任报名表.doc  

民族学院学生科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