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举办第一届“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禁毒防毒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5-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95      责任编辑:陈冰颜

为加强禁毒防毒安全教育,让“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意识根植于广大学生意识深处,近日,我院举办了首届禁毒防毒知识竞赛。院学子积极学习禁毒知识,参与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以笔试方式进行竞赛内容涵盖了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巧、毒情形势、国际相关禁毒公约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等内容在竞赛结束后,该院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载体,对禁毒防毒知识进行再次宣传,以使禁毒防毒知识深入人心。通过对照知识竞赛答案,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使自己掌握了防的基本知识接受了一次较为详细而深刻的禁毒教育。

通过防毒知识的学习,不仅提高了广大学生的防毒拒毒能力,使学生充分识到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而且进一步强化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扎实推进了院防毒禁毒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