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武义对接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09      责任编辑:

6月14日,我院院长彭兵、共建办主管周高明应邀赴武义对接2018年全省民族经济工作大会筹备工作,并实地走访了民族工作重点村镇,武义县民宗局局长雷顺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走访了梁家山村、江下民族村和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调研过程中,雷顺招介绍,梁家山村是穷山恶水变身为金山银山村庄的典型。历史上当地民谣曾传颂,梁家山村是一个极为贫穷的村庄,如今通过发展精品民宿,逐步兴起带动当地农民致富的乡村经济热潮。江下村民族工作特色突出,在上级政府关怀下,当地建有一定规模的畲族文化博物馆,并陈列和展示了当地畲族文化、畲族同胞的革命历程、畲族村镇发展阶段、畲族研究成果等。

   

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董事长祝雅松介绍了其改革初期艰难的创业史、国家政策允许前提下企业振兴过程、如今产品的特色和市场占有情况。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骆驼九龙还根据自己的创业历程和产品销售区域建立了独具特色的工业景区。

同时,调研组还走访了清水湾大酒店,实地查看了住宿、餐饮、会务等方面工作准备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商谈大会期间的各项具体事宜。

调研之后,武义县民宗局就民族工作的重点问题与我院展开讨论,并就合作办会、共同致力畲乡振兴、加强校地合作形成共识,并希望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