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志牵手城北小学留守儿童开展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09      责任编辑:刘梦雪 张圣/文 王兴妤 郭汝萍/图

近日,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城北小学开展了以“传情送暖: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包含了圆球掷准、对传毽球、夹乒乓球、接力袋鼠跳等妙趣横生的运动项目。在圆球掷准中,青志手拉手义教成员与学生两两搭档,考验相互的配合能力;在对传踢毽中,参赛者两人一组,规定时间内交替踢毽;夹乒乓球、接力袋鼠跳等纷纷考验了选手之间的默契。

  

本次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城北小学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给每一位小朋友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在学习之余也锻炼了身体、丰富了乐趣,增加了手拉手义教成员们与家教学生之间、家长之间的亲密度。据悉,民族学院青志手拉手义教队的志愿者常年在城北小学开展一对一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每个周末到留守儿童的家里进行义务家教,给予他们关爱与陪伴,近十年下来,结对帮扶留守儿童300余人,给城北小学的留守儿童带去的知识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