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父子情 跃动感恩心——我院开展父亲节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39      责任编辑:程苗/文 马琳惠/图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更好地落实感恩教育,培养学生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的良好品质,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我院于图书馆门前举办以“父爱如山,心怀感恩”为主题的父亲节送祝福活动。

  

“我希望爸爸可以永远健康,快乐。”、“爸爸,谢谢你把我培养长大成人,以后的日子,我会给你撑起一片蓝天”……采访活动中,路过的学生用几句简单的话语和轻声的问候,为父亲送上深情的祝福,我院负责人将这些简短而有意义的话记录下来并制成亲情展板,在图书馆门前进行宣传,以此感谢父亲的栽培之恩;在活动现场,有些同学给远在他乡打工的家人通过qq视频、微信发祝福等方式表达自己对家人的爱,加深了他们与亲人之间深厚的感情;家书代写活动更是吸引了许多人驻足围观,我院擅长毛笔字的同学现场免费代写家书,还有些学生把自己想对父亲说的话亲自写下,并用自己的方式赠予父亲,给予彼此更多的感动和温暖。

  

一直以来,我院积极开展各项德育活动,在弘扬传统美德的同时,提升学生的道德素质素养,推进我院素质教育进程。此次活动的展开,不仅让学生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关爱父亲,更让学生们学会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德育活动,在教育关爱学生的同时,充分践行我院明德笃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