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生命与烟草的对抗”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20      责任编辑:徐昊/文 舒一航/图

为进一步开展控烟宣传,让我院学子远离烟草危害,在531日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我院举办“生命与烟草的对抗”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世界禁烟日主题活动共分为六项。一是进行前期海报宣传工作,我院于8A教学楼下进行海报以及禁烟标志的张贴工作,让同学们世界无烟日有所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吸烟的危害的认识;二是邀请师生共同参与到世界无烟日的相关知识讲座,介绍吸烟所带来的危害及烟草引发的疾病问题,以此引起大家的重视;三是引导学生进行校园烟头清理活动,美化校园的同时加强禁烟宣传;四是在各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呼吁同学们远离烟草,珍惜健康,珍爱生命;五是进行《致亲人戒烟的一封信》活动,向身边的亲人寄去一封信,讲述吸烟的危害,实现小手牵大手,共创无烟环境;六是举行禁烟知识竞答活动,提高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参与的积极性,让尽可能多的人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深入了解烟草的危害性。

在这次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中,广大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烟草的危害。我院也将以无烟宣传活动为契机,长期做好此项工作,把无烟日活动与创建文明校园活动结合起来,让全院师生树立健康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