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2018年上半学期期末安全教育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13      责任编辑:学生科

各班级、各位同学:

临近暑假放假,时值雨季,雷雨较多,天气稍热,每年此时全国各地在校学生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出于对同学们的安全问题考虑,现就有关安全问题通知如下,希望班级学生干部、同学互相传达。

  1. 切记不要私自到山塘水库或自然河流游泳,其水情不明,不可控因素较大,贸然下水危险系数较大,望同学们珍爱生命,不要私自到户外游泳。

  2. 近期下雨较多,偶尔有雷阵雨,同学们外出,一要注意防滑,下雨天骑车要注意车速不要太快,防止摔倒摔伤;二要注意避雷,打雷时不要去大树底下或电线杆旁躲雨避雨,打雷时在户外不要打电话,防止无线电引来雷击,造成意外。

  3. 在尚未正式放假前,如需离校回家或到丽水市外参加活动,必须要按平时的正常程序在学工系统请假(一天以内包含一天,请班主任审批;一天以上三天以内,请班主任先审批,再报年级辅导员,必要时要家长跟班主任或辅导员联系;三天以上须报学生科长及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审核。)

  4. 天气炎热,除了不能私自到户外游泳之外,还要注意不要到荒草杂生之地探险,到陌生丛林或山林游玩。

  5. 同学们外出尽量结伴而行,单独外出最好告知舍友、同学或老师知晓,切记不要单独私会网友,珍爱生命的同时还要谨慎交友。

  6. 在校期间,禁止使用学校《学生管理手册》规定的各种违规电器,插座旁不要堆放易燃物品,以免放生火灾,不要在床上玩火或者不要在床上点蚊香。

    同学们,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的生命不仅属于我们自己,还属于我们的家人,我们的亲朋友好友,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保护自己、爱护自己。

      

      

    民族学院学生科

    2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