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美与书法简析”暨“英雄杯”硬笔书法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07-0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09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陈王霞/文图

7月4日晚,我院于5幢103举办“美与书法简析”暨“英雄杯”硬笔书法大赛颁奖典礼。该活动由共青团丽水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委员会、上海英雄金笔厂丽水有限公司、民族学院大学生三创谷承办。该厂董事长陈增乐、副总经理赵军出席典礼,本次典礼由副总经理助理小叶主持。

典礼伊始,董事长陈增乐采用视频方式讲述英雄钢笔的发展史,以及英雄钢笔是如何见证历史并书写历史,书写一代又一代人的家国精神。他说道,匠心是英雄前行的精神,每一个生产钢笔的工人,都是用匠心精神制造了一支又一支做工精良的钢笔,英雄钢笔是上海制造,更是上海智造。之后,赵军着力于为大家讲述书法的形、构、神。以人为喻,形如外表,构如形体,神则为神态。在讲话最后,他说道:我是一个民工,我是一个合格的民工。随后,陈增乐、赵军、风歌为本次书法大赛的获奖者颁发奖状及量身定做的钢笔。最后,风歌为在场学子送上寄语:大学生应在校园生活中充实自己,多读书读好书,为自己的未来铺平道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众多青年学子应像英雄钢笔一样,即使未来荆棘丛生,也要一往无前,永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