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暨实践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38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陈王霞/文图

   7月5日晚,我院于4幢202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实践安全教育活动。该活动由学生科科长龚文主持,学生科副科长余金水出席本次活动。我院由队长、安全员、宣传员组成的实践队代表积极到场参与

活动“安全”为主题,并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财产安全问题,龚文提到,出门在外要保管好自己的财产,一个队伍的财产最好不要单由一个人保管;二是人身安全问题,生命安全永远放在首要位置,住正规酒店、吃安全饭店,出行要跟随队伍,不能擅自脱队,时刻要为自己的安全着想,身体不适不能强撑,一定要及时反映给指导老师。因此,安全员在实践队伍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她还着重强调宣传员的职责,即要负责好队伍的宣传工作,在微博、微信等大众媒体上及时上传队伍相关动态。最后,龚文还强调了发票的重要性,发票的数据一定要真实、完整,便于之后报销核对。

  该活动为即将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普及安全的重要性。并引导我院学子珍惜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认真体验当文化的同时可以上交一份令自己满意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