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丽水市“耕读丽水、慈孝处州”大调研活动系列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78      责任编辑:


王嘉欣 方超 陈燕子/

陈燕子/

 76日,民族学院杨俊才教授和王清博士分别就丽水市“耕读丽水、慈孝处州”短学期大调研活动在东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前期安排教育工作的讲座,旨在让学生明晰调研相关准备工作,提高大学生的调研能力与实践能力,推进丽水市“耕读丽水、慈孝处州”大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杨俊才教授从调研需要完成的任务入手,向同学们仔细详尽地解释了《“耕读丽水、慈孝处州”调研大纲》,并就调研大纲中的各大条目进行深入讲解。杨教授结合自身相关经历,向师生准确传达了调研相关工作,最后充分强调了调查中的注意事项。杨教授的讲座侧重在理论层面辅助学生开展此次调研。

民族学院副书记李鹏从安全层面入手着重提醒学生应将安全置于首要位置。副院长李岩从师生在校期间的培训纪律以及大调研期间的请假纪律、调研考核等相关方面进行讲解。讲座结束后副院长李岩、郑晓霞对带队老师及学生组长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悉心解答。

下午的讲座王清博士从后勤、组织以及材料收集三个方面讲述了活动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在通讯、着装和资料保存上作了更加细致的解说。最后,王清博士向学生提出了关于文化访谈技巧的宝贵建议。

讲座通过理论传授、经验分享的方式,丰富了大学生的实践知识,有利于大学生在实践过程中树立团队意识,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入调研前线,脚踏实地。学院在此方面的精心组织,使调研工作能更好地落到实处。

有关调研活动的培训还将在接下来几天继续开展,为接下来的实践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