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传唱婺剧经典
发布时间:2018-07-1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99      责任编辑:黄丽群

昨天下午(711日),丽水学院音乐厅里锣鼓喧天,异常热闹,缙云松柏戏剧联谊会应邀送戏进校园,以一曲婺剧大型器乐套曲《花头台》拉开序幕。《花头台》的主奏乐器有笛子、徽胡、吉子和梨花等,只听得乐曲从慢到快,由弱渐强,层层推进,风格时而抒情典雅,时而粗犷豪放,充满江南农村节庆时喜洋洋,热腾腾的浓郁民俗气氛,现场观众也是热情洋溢掌声不断。

  

  

  

  

 

节目丰富多彩,演员们热情洋溢,无论是身段、唱腔、表演都很精彩,句句情深意切,首首荡气回肠,赢得了阵阵掌声。

  

  

松阳高腔《走青山》真假声转换自如的流畅演绎独具特色;二凡《樊梨花守寒江统领三军》,二簧《姜维探营》,西皮《火烧子都》等等唱出了儿女情长,唱出了英雄气概。

最后,在与同学们的互动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这场戏曲盛宴,有器乐、有身段、有唱腔,同学们在领略婺剧唱腔的丰富多彩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一种紧迫感,在国家如此重视戏曲保护、传承、创新的大环境下,我们是否应该思考:我们应该为此做点什么?!能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