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活跃在“耕读丽水慈孝处州”大调研活动一线
发布时间:2018-07-13       内容来源:校网        阅读人数:225      责任编辑:

日前,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8年丽水市“耕读丽水、慈孝处州”大调研活动在我校启动,为进一步关注本次大调研活动的开展,712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华松和丽水市社科联秘书长叶笑菲在我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看望了在莲都区老竹镇新陶村、丽新乡畎岸村开展调研活动的师生。

莲都区老竹镇宣传委员陈俊俊、丽新乡宣传委员王晓飞等参加座谈交流,叶华松代表学校对老竹镇和丽新乡给予调研团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参加大调研活动的师生们表示慰问;听取师生的调研汇报后,叶笑菲勉励我校师生继续深入挖掘当地文化,为助力乡村文化建设作贡献。随后,叶华松、叶笑菲等走访了新陶村古宅、南乡革命纪念馆和“双门郑氏”门廊,进一步了解当地的乡村文化资源。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深入推进全市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保护好丽水的乡土文化,推进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打造“耕读丽水、慈孝处州”品牌,我院多支团队,近期活跃在丽水的各个乡镇,积极担当乡村振兴的宣讲员、调研员和文化员,利用一周时间,调研了村庄基本概况、村庄布局文化、农业文化、风俗习惯、村庄的发展变化等十方面内容,以此全面掌握乡村文化资源,更好地推进社科普及和乡风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