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畲族文化调研团走近八都镇
发布时间:2018-07-1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18      责任编辑:张佩佩

为响应新时期浙江民族地区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发掘、传承、推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项目,7月17日起,民族学院师生受龙泉市民宗局委托,在龙泉八都镇开展为期5天的畲族文化调研活动。

龙泉市民宗局副局长钟马馨表示,繁荣民族文化是实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安田村既是新安江地区的移民接纳地也是畲民聚居地,蕴藏着丰富的移民文化和畲族文化。根据发展规划,安田地区的文化礼堂即将动工,迫切需要对当地的文化进行梳理和整合。因而,她希望此次调研组将工作重心放在调查和整合安田村畲族文化以及移民文化充分挖掘当地的特色饮食文化,筹划拍摄村民笑脸墙等

八都镇党委书记刘春平、村长胡小平及其领导班子为我院师生一行介绍了安田的基本概况和发展规划,并带领调研组走访了青瓷古窑址、古庙、南宋宰相汤思退之父祖墓、茶园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