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埠文化调研之春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52      责任编辑:

为响应“耕读丽水,慈孝处州”的号召,遂昌新路湾大马埠村文化资源调查团队来到了遂昌县新路湾镇大马埠村进行为期一周的文化调研活动。710日,调研队开展了“春泥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一共开设五门课程:英语、美术、作业辅导、游戏和合唱,每一门课程都有专门的负责人编写课程,提前写好教案,并由队长审阅,确保上课的内容和形式都适合孩子们,从而使春泥活动举行的更有效、更有意义。此次春泥活动,我们最大的收获便是孩子们的信任和他们洋溢的笑脸。

据悉,春泥计划是浙江省加强和改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而举办或者设立的各项文化活动。春泥活动是大马埠村长期保持的优良传统,也是大马埠村留守儿童与诸多院校合作的大手牵小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