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调研:青田仁庄探访侨乡文化
发布时间:2018-07-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67      责任编辑:陈逸飞

为进一步了解丽水乡村文化,推动丽水乡村文化振兴。79日上午,青田仁庄镇慈孝文化特色村文化资源调查队抵到达仁庄镇进行“耕读丽水,慈孝处州”乡村文化调研。

9日上午,村支书向团队简单地介绍了仁庄镇的情况,包括仁庄镇历史、文化、产业、文明建设以及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使团队成员对仁庄镇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团队成员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参观了参观了仁庄华侨历史陈列馆。下午,仁庄镇宣传干事王淑伊带领团队成员走访了当地的老村区。仁庄村村长为团队成员简要介绍了仁庄村的基本情况;仁庄中学退休校长伍仁棠老师对仁庄村的概况和文化进一步做了更加具体的说明,并细心地解答了队员提出的问题。

10日,在仁庄镇政府的帮助下,青田仁庄镇慈孝文化特色村文化资源调查队采访了当地十大慈孝人物。他们向成员介绍了自己的事迹,纷纷表示孝敬老人是自己本分的事,而且慈孝文化的建设对于村庄意义非凡。

在接下来的几天,青田仁庄镇慈孝文化特色村文化资源调查队将继续深入开展“耕读丽水,慈孝处州”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