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行动,爱洒东峰村
发布时间:2018-07-1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33      责任编辑:张圣

715日,丽水学院民族学院“春蕾”义教团10余名学生赴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东峰村开办为期三周的假期学校。支教团同学受到东峰村村委班子及家长的热烈欢迎。

在经过短暂的会议之后。下午东峰村村委在大礼堂为召开了开班仪式。仪式上,东峰村项玉梅老师介绍了了本次暑期支教活动的一些情况,针对往年支教活动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新的建议和意见。周老先生着重强调了学员应该注意的学习纪律和安全问题,希望学员们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支教团成员也依次作了自我介绍,表示会遵守教师的责任和义务,会爱护和尊重小朋友,对家长负责。

2018年暑期“春蕾”支教团队的“小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非常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情感沟通,对每一个学生都悉心教导。同时,让孩子们能够劳逸结合,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在完成基础知识授课之余,安排了书法、舞蹈、乐器等特色课程,计划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东峰村的学生们传授知识,让孩子们能够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力争让每一个孩子在本次暑期学校中都有所收获,不辜负家长和学校的期望

据悉,“春蕾”暑期支教团是我院精心组织的以中文、英语、音乐学、小学教育以及数学教育等专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长期致力于服务山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留守儿童的公益性社会实践团队。2001年至今,“春蕾”支教团已经走过了十七年的岁月,帮扶了上千名的留守儿童,足迹遍布丽水各县市山村。其支教事迹曾被人民网、凤凰网、浙江日报、浙江新闻、浙江在线、浙江教育在线、丽水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多次荣获“浙江省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团队”、“浙江省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百优团队”等荣誉称号,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