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吴晶在全国政协平台资政发言
发布时间:2018-08-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85      责任编辑:张圣

近日,我院中文83届优秀校友——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在全国政协有关会议上进行发言,引起广泛关注。

吴晶作为五个主题发言的委员之一,分别就《聚焦队伍 补齐短板 推动基层农技推广“提质增效”》、“坚决打赢五水共治攻坚战”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在《聚焦队伍 补齐短板 推动基层农技推广“提质增效”》发言中,她围绕基层农技队伍建设存在的三大不足,提出四方面建议,浙江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汪洋的充分肯定。汪洋还就如何推动基层农技人员开展创业创新、实施农业技术入股、比例如何分配等与吴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并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就所提意见建议深入研究,探索推广;在坚决打赢五水共治攻坚战”为主题的发言中,她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的指导下,开展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五水共治”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治水成功的四大关键要素。吴晶提出,要守住治水的胜利果实,必须把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铭于心、践于行,把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强大动力和奋斗目标,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美丽中国,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校友是学院宝贵的办学资源,对于提高学院的社会美誉和影响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就业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院长期以来重视校友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保持学校与校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校友之间的沟通搭建好平台,把校友工作纳入学院建设发展的整体规划,并从人力盾、物力诸多方面加强校友工作力度,推动校友产学研创就等各个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附浙江民革推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2zp3mhUKVF3u0BZHOSl6b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