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新学期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83      责任编辑:

    新学期伊始,民族学院狠抓学风建设,旨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据悉该院一直以来严格按照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根据学生的特点,积极探索学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在学风建设中始终坚持“以制度建设为立足点,以强化管理为突破口,以加强正面教育为平台”的指导思想,坚持管理与教育相结合,重点突出,通过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考核制度,开展各类学风建设活动,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

(学风督察队在教学楼站岗)

强化学生习惯养成教育。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每个学生都应具备。该院继续推进大一新生早晚自习制度,逐步形成有安排、有考勤、有考核的早晚自习长效机制;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定期组织院领导、班级召开学风建设专题推进会、学风主题班会等。继续推严禁将早餐零食带进教学楼,从而营造一个洁净上课学习环境。

(学风督察队开展巡逻)

注重培养学生帮扶能力。以班级为单位,以班委和团支书为主体,开展班级朋辈一对一帮扶活动。给期末考试挂科的同学制定帮扶计划,除平时认真督促补考同学要及时复习之外,还给学习后进同学补习功课,力求使每一位学生都学有进步、学有所成。

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该院在各个上课班级都装备了手机放置袋,让自控力不强的学生可以将手机放在讲台旁边的手机袋中,以防止学生上课玩手机,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