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娟教授参加古堰画乡特色小镇“两山”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95      责任编辑:

为了更加充分发挥莲都区古堰画乡特色小镇的优势,推动发展莲都绿色经济,探索一条符合生态文明时代要求的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莲都区于2018年10月7日—8日在大港头镇举行了“古堰画乡特色小镇两山实践研讨会”。我校蒋黎红副校长应邀出席了会议,美国国家与人文科学院柯布院士等10位中美专家在会上发言。

   我院田中娟教授作为中方专家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传统文化保护与特色小镇旅游开发”的主题发言,提出了文旅结合的具体对策和可行路径。并强调:古堰画乡特色小镇要着力打造“听歌声去旅游、寻着故事去旅游、跟着课本去旅游、踏着文化去旅游”的瓯江文化之旅。以传统文化为魂,奏响时代文化旅游之歌,创建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成就“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开辟“两山战略下的文化旅游”新境界。

本次参与莲都特色小镇建设推进活动,是我校服务莲都、助力莲都的责任体现;是我校与莲都区签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一次亲密合作;是校地双方共同探索一条符合生态文明时代要求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