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文专业职业技能培训专场第四场:黄桓谈“移动互联时代的新媒体品牌策划与营销”
发布时间:2018-10-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38      责任编辑:

2018年10月16日下午,民族学院邀请了复旦大学客座教授资深新媒体运营专家黄桓,给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做了一场名为“移动互联时代的新媒体品牌策划与营销”的讲座。

 

  黄桓首先以三个案例进行了开场:其一是百雀羚公司,它的“一九三一”微信推文,以长图为特色,信息的多元和丰富,通过娱乐的属性,将百雀羚化妆的作用表现的淋漓尽致。微信平台总阅读量近3000万,可谓2017年现象级刷屏大事件其二是武汉AR城市系统,展现了真正的“每天不一样”其三是农夫山泉非常巧妙的借用了故宫的知识产权,和《延禧攻略》合作,玩出了新高度。

   

黄桓指出,传统媒体依旧存在,但是新媒体将会是主流。他强调,做新媒体网络运营要牢记以下,即1.内容要创新2.新媒体要结合技术营销3.需要相应的跨界的思维(IP激活)。讲座中,黄桓结合视频和案例素材,让在座学生直观感受到新媒体品牌策划与营销的魔力,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