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文专业职业技能培训专场第八场:池水明谈“股权设计与创业融资”
发布时间:2018-10-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33      责任编辑:

2018年10月1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池水明教授民族学院中文系主讲创业企业股权与融资课程


讲座伊始,池水明院长讲述了著名企业真功夫以及海底捞等创立背后的故事,从而引入了“股权”这一企业中的重要概念,他强调,股权的分配是企业能否走向成功的主要指标。随后,池院长就“股权”这一概念进行了解析,股权是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对公司享有的人身和财产权益的一种综合性权利,其依从法律,在一定的行业规则下运作,依赖财务,根据诉求的不同,其表现形式多样,最突出的是投票权和分红权。

紧接着,池院长抛砖引玉,讲到了投资,他对如今的投资市场进行了分析,其中频频利用直观的图表向同学们展示投资的种类与利弊,并给予在座同学们如何去投资与融资的建议,传达了企业家在创业融资过程中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课程圆满结束。


如今,国家鼓励大学生创业,各大高校对大学生创业都提供了经济上的支持,而创业想要成功,不仅要懂得行业知识、公司架构,而且还需要宽宏大量的气概和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