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姗教授开展“我们的权利”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教务科        阅读人数:363      责任编辑:李莉

1023日晚,我院民族系教授黄元姗在8A110开展了一场题为“我们的权利”主题讲座,为同学们普及公民基本的法律权利。


讲座过程中,黄元姗首先为同学们区分了权利与义务的概念,讲解了两者间的关系,权利与义务是相辅相成的两个不可区分的部分;之后,她又为大家讲述了生命权的法律保障,并列举了相关实例,对生命的起点和终点,中国死刑政策的发展展开了具体详细的介绍;最后,她着重讲解了何为平等权与言论自由,激发了在场同学的思考与讨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我的权利和义务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我们国家的法律也有了更多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规范好自己的行为,推动校园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学通分社:张圣 田梦玲/文   梁陈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