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网络与伦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教务科        阅读人数:168      责任编辑:李莉

111日我院为学生们开展 “网络与伦理主题”讲座。讲座特邀黄巧玲教授担任本次主讲嘉宾。


讲座伊始,黄巧玲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网络生活的重要性,由此导入讲座的主题。黄老师分别从网络中是否存在伦理问题、网络伦理困惑、网络伦理的基本原则以及加强网络伦理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具体深入的介绍与分析。黄老师还通过问答的方式,了解了同学们常见的网络伦理问题,比如人际关系冷漠、电脑病毒入侵、网络爱情,人肉搜索等。最后她向同学们强调,网络伦理的建设需要国际化的支持,并提出网络共同体的概念。不论是哪个国家的网名都应自觉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空间,共同缔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文明。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网络安全问题重要性的认识,对于建设和谐校园,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


 学通分社 周丹丹/文 王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