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身体美学和视觉政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教务科        阅读人数:370      责任编辑:李莉

117日晚,我院“身体美学和视觉政治”主题讲座在7B112开展。本次讲座由我院中文系的王拥军老师担任主讲人。

首先,王拥军老师通过对美学这门学科的历史和内容的介绍,解释了什么是身体美学。然后分别从视觉上的不平等,男性对女性、异性恋对同性恋的凝视不同方面,社会政治状态的不同等角度来阐释视觉政治。最后,他通过历史上的革命、身体的不同和改变身体来表示立场的事实解释了身体政治这一美学概念。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身体美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美学与政治、宗教的联系有了更透彻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存在,不需要按他人的标准改变自己的世界观。

                                             学通分社: 李舒嘉 毛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