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梦老师开设“科达伊音乐教学法在国内音乐教育的应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教务科        阅读人数:740      责任编辑:李莉

118日,我院孟梦老师开展了科达伊音乐教学法在国内音乐教育的应用主题讲座。我院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参与学习。

孟梦老师是音乐教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有钢琴理论教学、钢琴教学法和中外音乐教育史。孟梦老师是民族学院音乐系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曾于2012年由俄罗斯音乐科学实践研讨会授予“优秀青年学者”称号、2017年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2018年由浙江省第六届高校钢琴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首先,孟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科伊达这位音乐教育家,由此导入讲座的主题。接着,她分别从柯达伊教学基本理念、教学体系的目标、教学法的主要特点和原则以及具体教学方法等四个方面,展开具体深入的介绍与分析。孟梦还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让每个同学参与到教学中来,在游戏中学习,了解了节奏音节法、科尔文手势、字母谱等学习音乐的方法。

本次孟老师的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简单快速地掌握学习音乐的方法、理解和热爱音乐,即使是音乐零基础的同学也可以快速入门。

                                        学通分社: 夏佳妮/文 ;田梦玲/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