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寝室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18-11-0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36      责任编辑:宋雨薇

为了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工作,也为了能更好地为公寓的同学们服务,并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校园宿舍生活环境。在2018年11月8日晚,民族学院保卫部和宿管部对公寓进行了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具体内容如下: 通过对学生宿舍的走访,检查统计了现有各个宿舍同学们的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发现并及时制止同学们使用,让大家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养成节约用电,杜绝浪费的好习惯,消除用电安全隐患。通过检查并发现许多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大功率电吹风,卷发棒,电锅等违禁电器出现在寝室里,很多寝室有未断电情况。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详细进行登记,逐项落实整改措施。

总体来看学生安全意识较强,宿舍未发生安全事故。大部分宿舍都能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将寝室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根据以上排查情况,为我们日后的宿舍管理工作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在宿舍管理工作中,我们不仅要更多地注重于整体的环境卫生、生活秩序和住宿纪律等,还要重视在对于宿舍内的硬措施、软文化建设,着力改善我系学生宿舍普遍存在的问题,努力营造宿舍更加健康、整洁、舒适、文明温馨以及和谐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