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理论学习】民族学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师德师风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2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31      责任编辑:

为响应十九大号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近期,我院民族学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党课,民族学系教师党支部所有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学习会从为什么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这一问题入手,指出了当前师德师风教育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出建议,应该从“三个统一”着力,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党课中还介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党课最后还简单介绍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者为师亦为范,师德师风建设关系到学校的和谐发展、学生的健康成长,是教师行为转化为教育教学生产力的有力保证。此次学习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使广大教师牢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理念,弘扬德才并举、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