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方位促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发布时间:2018-08-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13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文

为深入了解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近日,我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分析会议,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专业系主任参与其中,就当前就业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推动毕业生高质高效参与就业。

会议伊始,各专业系主任针对今年截至目前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我院毕业生就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初次就业率达到了96.04%,近几年均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人数也持续增加,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

我院党政领导班子耐心听取各专业就业情况汇报后,对当前就业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我们要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市场主导和政策推动相结合的原则,深入实施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全力支持大众创业,落实就业帮扶措施,完善就业服务,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方针,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创造良好条件。

毕业生就业调查分析是我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后期,我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毕业生就业调查分析工作,深入了解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衔接与合作,不断总结就业服务工作经验,切实提高我院就业指导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