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届毕业季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4      责任编辑:学通社 李耿泽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就业观,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成才报国之志,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使毕业生顺利、安全、文明离校,近日民族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季系列教育活动。

“分享——爱传承”的考取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中,我院邀请考取研究生代表分享学习、考研、求职等方面的经验,为我院学子在学业和生活中遇到的迷茫和困惑提供解答和帮助。“我为母校发展献一策”意见征集活动中,为了更好的把学校建设好、为同学们服务好,我院秉承党委最关爱学生的原则会将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作为今后改进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参考。加强对毕业生的爱校爱舍教育中,我院引导毕业生树立“我爱我家”的思想,离校前清理、打扫一次宿舍,留下一个干净、温馨的家留给我院学子,并教育毕业生严格遵守公寓管理制度,以良好的形象和优秀品质站好最后一班岗。“崇勤尚俭”的“爱心捐书”活动中,我院,引导毕业生向低年级学生捐赠专业书籍和课外书籍,让毕业生在厉行节约的同时奉献爱心。

毕业生教育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民族学院秉承打造“最关爱学生”学院,为毕业生站好最后一班岗。学生科、毕业班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寝室,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解决毕业生的实际困难,把学校的温暖和关心传达给每位毕业生;征求毕业生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引导毕业生为母校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