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08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张圣 杨莉萍/文 伏桑 毛静 黄静/图

3月16日下午,民族学院团委于6102室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启动仪式。

徐静表示,我院团委将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通过建设“青马工程”不断提升大学生骨干、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创新实践能力。同时,该院团委将从以下四方面做工作:一是创新班级团日活动的形式、内容、载体,让广大团员在主题团日中了解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精神;二是通过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选拔和培养学生团员青年作为丽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志愿者讲解员,定期到革命教育基地去宣讲,不断提升“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影响力;三是利用革命纪念日、暑期实践等契机,组织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用文艺活动弘扬革命精神,让当地群众感受到我校青年学子的文艺风采;四是要充分调动大学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广大学生在书写“两山”时代答卷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不断深化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认识,以实际行动弘扬红色精神。

学生代表张圣发言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充分发挥好自身的能力和优势,戮力同心,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务实担当,砥砺奋进,争当以“丽水之干”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谱写新时代丽水绿色发展的崭新篇章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观看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宣传片,共同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民族学院党团学和各团支部学生干部参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