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辩论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9-03-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71      责任编辑:田梦玲 毛静/文 王志敏/图

为推动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打造最关爱学生的大学。3月23日,民族学院“百辩青春扬五四,群英竞秀迎国庆”为主题的辩论赛初赛在民族学院8A111教室举行,评委由辩论社干事担任。

初赛围绕社会问题开展,与大学生活紧密相关,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初赛共分三场比赛,分别以“现代社会男女竞争是否平等”、“爱拼才会赢,爱赢才会拼”、“青年应立足于现实还是追逐梦想”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针对辩题进行层层剖析,宏辞论道,千机善辩,辩论状态极佳。双方各抒己见,时而妙语连珠,时而慷慨激昂,辩论掷地有声,在场的观众受到极大震撼。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针锋相对,势均力敌,尤为精彩。

此次辩赛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思辨能力和创造力,还激发了学生们自主思考的能力,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