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健康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92      责任编辑:张圣 黄静/文 毛静/图

为引导学生更多关注自身健康,提高自我防患意识。4月1日18点30分,民族学院于西区音乐厅举办健康知识教育讲座。特邀校医务中心主任李宁担任主讲人,民族学院18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宁结合专业知识和多年工作经验,通过生动而真实的案例,向大家普及了流行性感冒、水痘、食源性疾病、肺结核、艾滋病这五种常见疾病相关健康知识,详细介绍了每种疾病的医学概念、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她特别强调了食品安全问题中外卖的危害性,呼吁同学们拒绝外卖,健康饮食,防范风险,健康生活。


据悉,民族学院一贯重视学生身心健康,每年都要组织进行有关身心健康的讲座,用具体行动有力措施关心保障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本次讲座为学院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良好氛围打下良好基础,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了健康校园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