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清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78      责任编辑:黄静/文 毛静/图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学生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4月1日晚,民族学院于西区音乐厅召开清明假期安全教育大会。该院负责安全工作的辅导员吕泰有及18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吕泰有结合学校放假通知及保卫处安全教育要求,分别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自我保护、防范自然灾害、预防春季流感等这七个方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他指出清明期间是森林火灾、交通事故多发时段,强调学生在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时候,一定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始终牢记“安全大于天”这一思想。最后,吕泰有提醒学生不要参与黑恶势力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浙西南革命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此次会议,一定程度上提高民族学院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为学生们过一个文明而有意义的节日打下良好基础。据悉,民族学院后续还将做好清明假期学生寝室的安全排查工作,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