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届“印象工程 拼接回忆”之印象生活册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02      责任编辑:雷潇蓉

为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积极、进步的五四精神,营造和谐的寝室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提升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为此,丽水学院学生会举办第十届“印象工程 拼接回忆”印象生活册比赛。

一、作品主题

印象工程 拼接回忆

二、参赛对象

在校学生

、参赛要求

(一)作品主题:印象工程 拼接回忆

(二)参赛形式:以寝室、班级、情侣、闺蜜为一个参赛团队参加,每个团队最多6人(班级团体除外)。

(三) 作品内容:参赛团队将平时生活中的美好瞬间以照片、文字或者绘画的形式记录下来,装订成册或其他形式展现(照片8张以上)

(四)作品要求:

1、每一件作品的风格、题裁、地点不限,但要符合作品参赛主题,且须避免为了追求创新而偏离比赛主题现象的发生。

2、为保证评比的公正性和一致性,参赛作品上的照片一律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美图修饰,保持照片的真实性,最好以摄影作品标准参赛。

3、每份作品上交时须另附纸张,注明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团队成员以及作品介绍。另外还需上交电子报名表(见附件)。

4、作品必须具备稳定性,可进行搬移。

、评分标准

(一)参赛作品的内容:

1、符合要求,主题鲜明,作品主题吻合;

2、积极健康、活泼向上,能反映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时代气息;

3、形式多样化,有创意,有新意(脱离往年优秀作品形式,如画卷、灯笼、雨伞等形式)。

(二)手工制作参赛作品的版面设计:

1、版面设计美观、新颖;

2、文字描述、图片插放安排恰当;

3、整体印象良好。

(三)参赛作品材质:

 1、环保,符合可持续发展道路;

2、具有一定的稳定性。

、评比方式

初赛:各二级分院学生会自行组织,推选15份优秀作品进入校级复赛。

复赛:复赛作品展示,并进行微信投票。

决赛:作品以100制由美术专业的老师以及校团委老师进行评定(占总成绩的60%),并结合复赛作品的微信情况(占总成绩的40%),由此决出优秀作品二十六份。

(注:如出现刷票情况,可进行匿名举报,一经核实,取消比赛资格)

、奖项设置

(一)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10名及最佳人气奖1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二级学院组织最得力的,颁发“最佳组织奖”荣誉证书。

七、参赛作品上交:

1、活动报名时间:4月10日4月25日12:30(上交报名表)

2、作品上交截止时间:4月25日,参赛作品于4月25日12:0020:00上交至8A404学生会办公室

3、电子报名表上交邮箱:1658411366@qq.com

4、纸质报名表于4月25日17:30之前交至负责人处

八、联系方式:

雷潇蓉:17369798132

丽水学院学生会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