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30      责任编辑: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平安中国”建设。近期,民族学院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民族学院成立了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科室会议、学生干部会议,部署及宣传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建立防范黑恶势力侵害校园的长效机制,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二、开展校园涉黑涉恶摸排工作。民族学院依托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及宣传阵地,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收集,强化分析研判能力,如有相关问题或苗头性事件,要及时向学校汇报。

三、加强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民族学院通过召开扫黑除恶主题班会、海报、黑板报、QQ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努力在班级、学院、学校内营造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利国利民的行动,有利于国家的长治久安。民族学院将持续提高广大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助力“平安校园”“平安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