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845      责任编辑:民族学系

近日,我院邀请浙江职业技术学院田钊平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李宁博士、中央民族大民左岫仙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民族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及交流。

田钊平教授就当代乡村振兴背景下民族乡村经济发展进行了宏观的探讨。民族乡村经济的发展的内涵、民族乡村经济发展的现状、民族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及现实路径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山西师范大学李宁博士对自己的求学经历及近年来学术科研方向、科研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对东部发达地区民族发展现状及思路进行了分析,结合其中亚研究方向分析了我国东部地区与中亚地区历史上的经济联系及未来东部地区民族经济发展将面临的新的空间与领域,提出相关研究的新思路。并就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经济文化跨区域、国际化发展,与我院民族学系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中央民族大学左岫仙博士对我国新时期民族理论与政策研究进行宏观分析与探讨,就东部发达地区与边疆欠发达地区发展现状做以比较分析,提出自己对新时期民族理论与政策在微观方面的“差异化”研究思路。

会上,他们分别在民族学专业建设与发展,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经济文化跨区域、国际化发展,国家民委民族理论与政策研究基地建设与发展等方面与我院民族学系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