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首届“悦读 悦青春 ——百草园”读书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80      责任编辑:封红艳 张圣

阳光四月,春风十里,又是一年书香润校园。4月23日,是第24“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提倡和引导全院学生养成读好书、乐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近日,民族学院在东区牡丹亭举办了首届悦读·悦青春——百草园读书交流分享会。

  

本次活动邀请外国留学生共同参与,以“浙西南革命精神”读本为载体,向外国友人讲述丽水这片热土上的革命故事。活动分为游戏环节、交流环节和互动环节,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心得感悟,拉近了彼此之的距离,增进了外国留学生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理解。在互动环节,大家分享了自己钟爱的书籍、座右铭,并在“一书一世界,一语一天堂”横幅上许下自己的承诺。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读书分享交流会丰富了中外学生的读书生活,使书香墨韵在学校中得到升华,引导同学们将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精神追求,让阅读成为“悦”读,为塑造浓郁书香的学习型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