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音乐系教师王有为受邀担任国际音乐大赛评委
发布时间:2019-04-2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70      责任编辑:

近日,由俄罗斯文化部、俄罗斯国家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沃洛格达州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俄罗斯国际管乐与打击乐大赛在沃洛格达州大剧院举行,我音乐系教师王有为应邀担任本届大赛评委。


俄罗斯“北方狂想曲”国际管乐与打击乐大赛是俄罗斯公认,享誉海内外的权威大赛。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俄罗斯联邦27个州区的280名独奏者,28个室内乐团,18个交响乐团共计1100余人。所邀评委分别来自俄罗斯、波兰、匈牙利、中国等,由业界有一定影响力的演奏家和教育家组成。


        比赛期间,王有为老师受邀在切列波韦茨州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萨克斯风大师班,并接受了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4小时频道专访,畅谈中俄音乐教育的对比,并介绍了中国丽水让·玛丽·隆代克斯国际萨克斯风研究院丽水学院研究所目前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王有为还向俄罗斯国家文化部部长特派专员娜塔莉娅·斯塔基佐娃女士、切列波韦茨州州长德米特里·弗拉基米罗维奇先生、切列波韦茨州艺术学院院长巴波娃·斯威特郎娜女士分别赠送了雕有Jean-Marie LONDEIX肖像和Jean-Marie LONDEIX International Saxophone Institute Lishui University,China字样的纪念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