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我院召开“青春向学”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暨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79      责任编辑:民族学院学生科

    学风建设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设氛围。4月17日晚上,民族学院于东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青春向学”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暨考研动员大会,民族学院教学副院长周云杰、浙江大学浙江省民族文化产业创意基地负责人尹晋教授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科副科长余金水主持。

  

周云杰副院长指出,民族学院一直致力于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与学习氛围,但学风建设方面一直存在力度不够、成效不高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加强对自己的监管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肖文、张梦蝶、吴晓燕三位优秀学子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别从如何备考、考研的心态、考研的过程给大家做了详细地讲解,并鼓励大家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有始有终,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尹晋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大家指出考研的真正意义,不在于一纸证书,而在于自我思想境界的提升。他指出,人生不是完美的,我们要做的便是取舍,选择一条路并且坚持走下去,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本次启动仪式促进民族学院更好地实施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促使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树立“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鼓励了民院学子努力以奋斗之青春,开创美好之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