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文系开展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
发布时间:2019-05-1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79      责任编辑:张圣 田梦玲/文 毛静/图

512日下午,我院中文系在8A若琼楼举行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共5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为了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答辩委员会特邀品牌创始人、公司经理、资深创业导师等参加此次毕业设计答辩的指导工作。


答辩会上,学生通过PPT演示、设计作品讲解、实物模型等形式向专家陈述并展示了自己的毕业设计成果,对选题的背景及意义、设计研究重点、创新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答辩专家从毕业设计的观点阐述、论述过程的专业知识、人文内涵、社会实用价值、格式等不同角度对毕业设计进行了认真审核,对毕业设计中的闪光点和创新之处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参照评分标准对学生的答辩情况进行了严格评分。通过专家集中评议,当场宣布答辩结果。整个答辩过程程序规范,井然有序。


据悉,我院中文系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积极推进汉语言文学专业向网络新媒体方向转型,力求使同学们在媒体化的时代中,紧跟社会发展的脚步,做到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全面发展,此次毕业设计答辩就是专业转型的重要形式之一。